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校要闻

新年献辞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5-12-31阅读次数: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万象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向海内外广大校友,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帮助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捧着收获,满怀喜悦,我们告别2015年。这一年,学校成功召开了中国共产党武汉轻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确立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两步走"奋斗目标,办学定位与发展思路进一步明确;新一轮中层干部调整选任顺利完成,职员制改革全面实施,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新动力、新活力更加激发;《武汉轻工大学章程》通过省教育厅核准发布,标志着我校在依法治教、依法办学的道路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党的基层建设力度更紧,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两访两创"、"三严三实"、"四项整治"成效显著,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明显,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再次蝉联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这一年,学校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启动实施完全学分制改革,教学质量不断提高;学校整体进入湖北省一批本科招生取得圆满成功,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率稳中有升;学科团队建设取得新突破,科研工作成果丰硕,科技孵化谱写新篇,地方服务又添范例;学校教师荣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和农业部"全国杰出科研人才";全职引进海外专家,高层次人才引聘培力度明显增强;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深入推进,后勤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喜人成绩。

昨日辉煌,今日序章。即将到来的2016年,既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建设年,也是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学校将扭住发展不动摇,只争朝夕抓创新,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出新举措,实现新作为,努力实现武汉轻工大学"升级版"发展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其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中央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精准办学,悉心育人;准确把握我国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行业、社会人才需求,以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为引领,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内涵发展为主线,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充分发挥重点学科的龙头带动作用,不断提高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大力发展应用研究,增强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持续提升师资队伍整体水平;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增强综合保障能力;进一步加强管理和服务,不断提高综合办学水平;全面加强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快现代大学建设进程。

天行健儿思奋起,自强不息正当时。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在党的十八大及其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紧密团结在一起,积极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扎实推进"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开创学校科学发展的新局面,为把我校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多科性大学、为实现"轻工梦""中国梦"贡献新成就谱写新篇章!

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肖 波

校 长:刘民钢

                                  2015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