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率团访问英德高校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6-06-01阅读次数:

     522日至28日,应英国罗伯特哥顿大学、提赛德大学和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等学校要求,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率团前往访问,教务处、国际处和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访问活动。

     罗伯特哥顿大学十分重视我校代表团的来访,校长Ferdinand von Prondzynski会见了代表团,中国区负责人Dan Bennett专程赶回参与会见。Prondzynski和程水源分别介绍了双方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表达了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合作的愿望,并签订了两校合作与交流的框架协议,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尽快推进实施双方的合作。在罗伯特哥顿大学,代表团还分别与该校商学院和建筑学院开展了合作会谈,并参观了相关教育教学设施。代表团一行还体验了罗伯特哥顿大学著名的海上钻井模拟系统,高度评价了该校专业教育与行业的紧密结合。

      在提赛德大学,副校长David Bell对代表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程,表示提赛德大学十分重视与我校的合作办学项目发展,对目前已经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并希望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程水源也提出了我校进一步扩大合作规模、提高合作层次的意愿,并建议双方加快合作办学机构的申报准备工作。我校代表团还与提赛德德大学国际处和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负责人举行了工作会谈,对合作机构申报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磋商。

    在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酿造和饮料技术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会见了我校代表团一行,双方探讨了进一步优化双方合作的途径,表达了继续深化合作的愿望。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在慕尼黑工业大学就读的博士、硕士和本科学生代表,程水源代表学校向学子们表示慰问,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表示他们一定不辜负母校的期望,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