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校领导视察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6-05-12阅读次数:

    五四青年节之际,校领导肖波、刘民钢、周坚、项喜章、檀坤华、孙向阳、谢宋和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到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视察指导,与中心创业青年学子们畅谈创业经历、梦想和感悟。

校领导一行先后参观了“星维空间”3D打印、国王单词、墨一设计、舟济文化等二十个涉及科技研发、文化传媒、文化教育、生活家居等领域的创业团队。领导们针对各创业团队的创业项目、营销模式、团队组成、运营状况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挫折表示理解,对创业团队经过不懈努力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同时也针对团队在运营发展中存在的一些不足与前景给出一些具体的建议。当得知“前三甲”创业团队是进行教育培训的公司后,校党委书记肖波表示,教育是大关,要向“新东方”的俞敏洪学习,借鉴前人经验,壮大自己。创业团队火儿商贸的产品极大地引起了大家的兴趣,校领导们亲身体验了他们的产品,并对他们做出的“不一样的百货”称赞不已。校长刘民钢在与团队成员的交流中提出,希望创业团队在取得一定的效益后,要向着更深、更广的方向发展,在人群中建立口碑,做出自己的品牌,把企业做得更好更强。创业团队的成员们纷纷表示对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给予的创业支持表示十分的感激。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由校团委、校科创协会负责管理,中心位于金银湖校区实训楼2楼,占地面积约1500平方米,分为创业孵化器、创业咖啡、众创空间和办公服务4个功能区,可同时接纳多支创业团队入驻。中心以扶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为核心目标,以服务在校大学生组建的创新创业团队和注册成立的小微企业为主体,旨在搭建集创新创业教育、创新创业实践、创业咨询培训、创业交流分享、创业项目孵化、创业成果展示、项目对接与推介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