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校党委书记肖波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等高校考察交流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5-12-28阅读次数:

121011日,校党委书记肖波一行赴中国农业大学、河南工业大学两所高校,就 “十三五”规划编制、教育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以及党建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调研。副校长周坚、谢宋和、侯永清,学校办公室、研究生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考察。

10日,肖波书记一行来到中国农业大学,与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党委常委、党政办主任李培景,校长助理(挂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以及发展规划处、科研院、教务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并进行了对口交流。肖波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希望在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党建工作等进行广泛交流,并能够与中国农业大学建立起长期的合作联系机制。他说,中国农大作为全国农林院校的排头兵,具有鲜明的特色优势,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和丰富的办学经验,为引领行业发展、促进农林高等教育做出了很多贡献。我校是全国最早一所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在粮油食品、农产品加工转化等领域具有特色优势,两校在食品和农业生产领域具有相近的专业,双方合作交流的空间很大,希望借我校党委副书记刘丰林目前在中国农大挂职的时机,搭建起两校合作交流的桥梁,在相关领域开展合作,学习中国农大的先进经验,互惠共赢,带动我校发展。

交流座谈会上,姜沛民书记代表中国农大对肖波书记一行表示欢迎,热情介绍了中国农大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基本经验,双方就“十三五”规划编制、办学目标、改革措施以及高校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日,肖波书记一行来到河南工业大学考察交流,与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戚世钧、校长张元,副校长卞科、陈复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肖波书记在座谈会上指出,我校与河南工大都是全国最早培养粮食行业专门人才的学校,两校办学历史相近,渊源颇深,在长期的办学发展过程中,相互支持,合作并进,并在办学之中结下深厚的友谊。他说,近年来河南工大建设发展异常迅猛,取得了显著成绩,特色发展思路和开放办学理念值得我校学习借鉴,期望今后两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河南工大党委书记戚世钧对肖波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着重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理念、办学思路和发展目标,以及“三重一院”工程建设。校长张元着重介绍了互联网时代下,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经验和做法。两校就“十三五”规划制定、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对口交流。

座谈会后,肖波书记一行参观考察了中国粮食博物馆预博馆、小麦和玉米国家工程实验室。